我校举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构建》理论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498

115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五期理论大讲堂,为师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师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



王智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构建——新中国70年与改革开放40年》为题,从分析油画作品《开国大典》这一独特视角入手,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总体历史进程,回顾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领略了改革开放40余年的巨大变化和累累硕果。他指出,要从国家、社会以及每一个人的变迁中理解历史之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他强调,要从大历史观来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余年的发展;要始终牢记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瑞新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王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分析透彻,对于我校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报告会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和康达学院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张彦会;审核/蔡心轶 张华;图片/曾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