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信仰的力量”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334

11月6日,我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信仰的力量”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徐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图书馆、学工处、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教师与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闭幕式。



来自护理学院、药学院等8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烈火中永生》《保卫延安》《林海雪原》《铁道游击队》《最可爱的人》《可爱的中国》《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等书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辅导员代表、各民族学生代表还现场演唱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秦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激励同学们奋勇向前,谱写青春赞歌。



活动最后评选出了2019年校园读书月活动优秀暑期文化作品、先进个人等奖项。



徐珊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读书月活动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历史为脉络,通过峥嵘岁月、胜利曙光、盛世华章三个篇章,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她强调,阅读是建设书香校园、打造文化育人平台的重要途径,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塑造学生高尚品格。希望同学们能将读书当作一种习惯,将阅读贯穿学习生活全过程,汲取经典书籍的精神食粮,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之气,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校园读书月活动历时4个月,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暑期优秀文化作品评选、读书报告会、书香南医讲堂、“书香永存、惠泽后学”图书传递、主题文献展等系列活动。



(撰稿/程青曼 高兰天;审核/薛宇;图片/曾霞 马丽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