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83级校友李甦雁走进校友讲坛并受聘为我校校友导师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475


11月6号下午,83级校友,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州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教授应邀作客校友讲坛,为在附属无锡人民医院见习实习的本科生讲述《医者的梦想与奋斗》,并受聘为我校首位校友导师。



校友讲坛是新时期学校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创新校友工作载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而成立的公益性文化平台。讲坛的成立是我校校友工作在新时期内涵建设的重要拓展,也是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进一步丰富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内容的重要创新。学校以校友讲坛的举办为载体,将陆续聘请一批校友导师,让校友们通过讲坛跨越时空与母校进行心灵对话;与母校气息交融、同频共振,从而让学生进一步获取更多社会知识与经验、增长更多专业见识与技能,更好推进人才高质量培养。



讲座中,李甦雁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从医经历向青年学生讲述了当代社会对医学生、医生提出的新要求。她指出,医学生面临着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更大的学业压力,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需要终生学习;医生面临更多危急、重要时刻,需要有强健的体魄、持久的耐力;医生需要处理好医患关系,要心怀善心、常行善举,在工作中践行人文关怀。随后,李甦雁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岳国峰为李甦雁教授颁发了学校首份校友导师聘书。

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院长姚勇以及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校友会的相关负责人也现场聆听了讲座。

(撰稿/黄玫 苏越;审核/岳国峰;图片/附属无锡人民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