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最佳赛绩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508


119日至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3件作品入围国赛,荣获特别一等奖1项(科技制作发明类生命科学组最高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我校“挑战杯”赛事历史最佳战绩,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文科作品实现国赛获奖项目零的突破。



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备赛工作于2018年启动,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团委牵头,与学校各部处院系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同推动竞赛工作的有效组织和高效开展。从校赛53件作品中选拔出8件作品参加省赛,再到3件作品入围国赛,历时约1年半。期间,各参赛团队精心培育项目,学校也先后多次组织项目路演和模拟答辩,邀请专家对作品一对一辅导,全力推进和保障备赛进度,切实提升作品质量。



本次大赛中由李庆国、姚昊老师指导的《基于叶轮泵的经皮心室辅助系统》(项目成员:管翔、朱悦倩、杨菁、汤璞石、陈志远、崔伟明、戴鸿宇、庄婷钰)荣获科技制作发明类生命科学组最高奖特别一等奖;由张露青老师指导的《无声大爱续写“生命之约”:纪念方式和后续服务对民众遗体和器官捐献意愿的影响——基于南京市的调查》(项目成员:蒋婧文、孟浩杰、张名仪、蒋佳怡、张永庆、乔静怡、杨宇欣、崔翔、郭旺)荣获二等奖;胡志斌王铖张二宝老师指导的《癌-睾丸基因与恶性肿瘤非整倍体的关联及其功能》(项目成员:王雪薇陈帅州昌雨婷鞠思瀚、陈瑶、钱去非徐毅德)荣获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等共同主办。30年来,“挑战杯”竞赛获奖者中走出了2位院士、6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20多位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每届竞赛都吸引2000余所高校、200余万大学生参与,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撰稿/郭政;图片/仇英颐;审核/刘明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