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年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37

1113日至14日,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我校图书馆承办。季勇副校长、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罗钧副秘书长、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委会主任管红星、来自全省72所高校图书馆的领导、专家和文献资源建设工作骨干和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等近180人参会。



季勇副校长希望本次大会围绕传承、融合与服务主题,促进文献信息资源的高效利用,推动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效率和效益并重、服务与管理研究并行、传承与创新并举;积极营造有利于文献信息资源发展的生态环境,发挥图书馆在高校文化自信中更加鲜亮的担当。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罗钧副秘书长和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委会主任管红星分别致辞,指出作为文化水平发展的重要标志,图书馆应坚持方向,从传统向智慧转变,走特色发展之路,构建江苏高校图书馆新生态环境,为江苏社会、经济文化一如既往地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学术大会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刘万国教授、南京大学邵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仇晓春教授等国内图书馆界知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报告,江苏省内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的专家做了工作研讨,为彰显我校医学特色,会议特别邀请附属口腔医院专家做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讲座。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让资源建设同仁了解行业现状,同时提出问题,思考未来,为今后的文献资源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季敏;审核/陈勇;图片/何敦 周庆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