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博士一人一议 现场面试进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078

       本报讯(通讯员 姜晨 郭原君 记者 谈洁) 昨天上午,江苏省2020届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暨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发现,医药类单位需求旺盛,整体薪资水平不低。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药大展区,不仅有上药集团、广药集团、天津医药集团等国内众多医药工业百强单位,还来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薪酬待遇参照985院校”“解决上海落户问题”“博士薪酬一人一议”等“抢人”关键词频频出现在各大药企的海报上。 


       2020年药大将有4360名毕业生,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22000余个,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除去保研学生和委培生,总供需比超过1:6,手握四五个OFFER继续逛招聘会的药大学子不是少数。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扎实的基础教育、出色的能力培养是他们“相中”药大学生的关键。“随着药品‘一致性评价’和‘4+7’城市带量采购等国家医药政策的陆续落地,今后我国医药类用人单位更加注重创新提质的内涵式发展,因此对高端药学人才的需求量剧增,这些‘精英人才’是各大医药企事业单位的‘法宝’和‘王牌’。” 


       南医大展区,汇聚了南京市儿童医院、无锡人民医院等众多本省医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外地高校的附属医院以及徐州医科大学、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等高校。南京市儿童医院招聘岗位包括临床、护理、康复治疗等各个专业,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为了吸引优秀学生,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丹阳市人民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将面试团队和事业编制岗位直接带到招聘会,实现了现场招考、现场签约、现场进编。 


       南医大临床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王霖表示,自己想要应聘外科类方向的职位,已经向四五所医院递交了简历,理想薪资水平应为月收入一万元以上,最好能进入编制内。 


       据介绍,南医大2020届毕业生共5273人,当天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19333个。从岗位数来看,完全能够满足学生需求。 


       “医院是否为公立、三甲,是否能进编制都是学生们重点考量的因素。苏南地区具有区域优势,地方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属于学生求职意向单位的第一梯队,苏北及省外等是第二梯队。”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珊建议毕业生,一定要客观地评估自己和用人市场,既着眼于现在又要看到用人单位的持续性,以及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时候在第二梯队里会更容易得到培养和重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