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南京正大天晴杯”慢病知识邀请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026

1118日,由药学院主办的“南京正大天晴杯”慢病知识邀请赛在至诚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毒理学会、江苏省药师协会、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和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主办,由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学科联盟和南京医科大学慢病咨询与服务团队承办。



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六支代表队参赛。竞赛题目围绕慢性疾病、健康习惯、饮食营养、卫生政策等进行设计,形式多样,富有趣味。比赛还嵌入病例分析题,由学校标准化病人老师参与表演,让在场的选手和观众耳目一新。最终,由药学院学生组成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正大天晴制药公司向学院授予了“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合作单位”,并向慢病咨询与服务团队赠送了定制智能检测仪器,并举行团队指导聘任仪式。



江苏省毒理学会、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受邀出席活动。南京医科大学慢病咨询与服务团队成立3年来,近1000人次参加了团队活动,为基层慢病患者提供咨询,宣传健康理念,开展调查研究。本次活动是学校、医院、药企多方携手共同助力团队发展的举措之一,旨在共同致力于慢病的预防、治疗和管理。



(撰稿/段振东 杨秋普;图片/药学院新闻中心;审核/江宁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