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16

     本报讯1111日,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健康促进紫金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1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健康丝路、共建共享主题,分享了各自健康促进研究的成果和经验,共同探讨了如何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健康政策、医学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论坛举办期间,由南医大发起的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正式成立。


     “医药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是联结中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助推器之一。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介绍,联盟成员将联合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研究,推动各国对存在的重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进行研究,研制改善人民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的策略与措施,借此实现资源与利益共享,推动健康促进研究成果的国际化,助力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提升健康治理水平。


      据悉,南医大作为国内知名医科大学、江苏省高水平大学,近年来积极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分享学校的重大医学研究成果和技术进步。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孔祥清教授团队发明的对称型镍钛合金封堵器,是对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的突破,目前已在18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累计治疗10万例患者。其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陈绍良教授团队致力于发展心血管介入治疗,创立了DK-crush新技术,给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送去了这方面的先进医疗技术和人才。此外,该校寄生虫病防治国家智库和健康江苏研究智库为一带一路国家疾病预防和治疗、医疗卫生政策水平提高,提供了南医方案

(蒋廷玉 蔡心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