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江苏高校管乐与行进管乐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2957

1122日晚,“向国旗敬礼”2019江苏高校管乐与行进管乐展示活动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主馆举行。本次展演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器乐联盟与我校联合承办,来自省内高校、驻宁部队、江苏省管乐学会的12支乐团参与演出。活动旨在展示江苏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与精神面貌,并将进一步带动我省高校行进管乐的普及,推动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新发展。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军区转业办主任徐建军大校,东部战区陆军临汾旅部队政委唐开喜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5部队政委周磊大校,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宣教(国防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赵清林,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眭平,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和我校中层干部、团干部和青年团员代表,以及其他参演及观摩高校领导以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观赏了演出。



演出在《义勇军进行曲》和《红旗颂》中开始,各代表队演奏了《队列进行曲》《勇往直前》《打靶归来》《军歌联奏》等曲目。临汾旅军乐队以一曲《钢铁洪流进行曲》压轴出场,尾声部分所有乐团合奏《歌唱祖国》。最后,作为本次展示活动艺术指导单位的江苏省管乐学会紫金管乐团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以专业级别的表演为本次活动圆满拉上了帷幕。



本次展示活动是我省对国防教育与美育工作融合式发展的创新探索,从内生动力入手,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使之成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的有效途径之一。



我校作为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器乐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一直致力于在高校学生中普及音乐艺术教育,积极展示全省高校美育成果。本次活动也是联盟建立以来第一次举办以普及与传播行进管乐艺术为主题的专场演出。



(撰稿/郭政;审稿/刘明捷 王铭泽;图片/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