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三届江浙沪医学教育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364

112324日,第三届江浙沪医学教育论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宁举办。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由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高斌处长、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邵进处长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50余家单位的近200名代表。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邵进处长说,江苏省通过高水平大学、优势学科、品牌专业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和引领有力地推进了江苏省高等医药人才培养,为满足人民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需求和促进健康江苏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高斌处长在会上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加快培养德医兼修的高素质医学人才”的主旨讲话,从把握医学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加快推进医学教育的改革创新两个方面重点阐释了“新医科”背景下高等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内涵要义,并对区域合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谢阿娜、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余秀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龚政、温州医科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林雷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吕俊峰等嘉宾和学者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沈洪兵校长为大会作了题为“问题导向学习(PBL)教学改革:南京医科大学实践”的专题报告。



为丰富大会的形式和内容,大会还精心设计了“PBL教学经验交流”和“会议优秀征文交流”两个分论坛,供与会代表交流经验、学习借鉴,并对优秀征文进行颁奖表彰。

(撰稿/黄睿彦;审稿/ 喻荣彬;图片/曾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