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4项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034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杰青、优青资助名单,我校获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4项。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强教授的“母源环境与生殖健康”项目荣获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陈峰教授的“法医学”项目、刘妍教授的“干细胞神经分化及在神经系统疾病中作用研究”项目、鲁明教授的“神经精神药物药理”项目、马红霞教授的“流行病学”项目荣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自1994年设立以来,“杰青”基金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平均资助率不超过10%。25年来,“杰青”基金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截至目前,我校先后有10位学者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6位学者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撰稿/闻洋;审稿/江胜强 张正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