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竞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327

1122日至24日,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竞赛在我校举办。竞赛旨在更好地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授课基本技能、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联合承办,共有29支代表队54名老师报名参赛,21所院校前来现场观摩。多位教指委专家和高校学院领导应邀出席开闭幕式。



副校长胡志斌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有序、热情、完满”为目标,用心打造一场不同体验、更高水平的比赛,并以此为桥梁,促进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同行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人才,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动我国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发展、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作出应有贡献。

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教授发表讲话,山东大学高希宝教授和四川大学李永新老师分别代表评审委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竞赛以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第二轮全国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规划教材为素材,设卫生理化检验和卫生微生物检验两个组别。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授课水平。最终评出竞赛特等奖11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24项和优秀教案奖、优秀课件奖各19项。



(撰稿/李磊 吴倩;审稿/顾汉展 章静;图片/何敦 马丽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