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医养结合提服务 银城康养与南医大达成战略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817

11月28日下午,“银城康养&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战略签约仪式”在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举行,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护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崔焱,护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硕士生导师许勤,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护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丁亚萍,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现文,银城康养总经理朱咏田、银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杨旭东、银城康养人资行政总监滕美娇等领导出席,双方就共同建设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实践科研基地、银城康养学员培训基地以及资优助奖、养老产业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合作协议。


共建科研基地,强化校企合作

银城康养公司总经理朱咏田指出,医养结合是养老发展的必由之路,而人才是养老行业最稀缺的资源,南医大护理学院的护理学科是省级第一学科,临床护理更是国家一级学科,能够与这样的团队合作,不仅为养老专业化提供坚实后盾,体现了银城康养深化落地医养结合的决心,更是为康养业务产业化与规模化发展,走大健康之路奠定基础。

银城康养公司总经理朱咏田发言

南医大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教授表示,希望双方能够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宗旨和原则,深化在养老方面的务实合作,增进交流,力争在创新医养结合人才联合培养、探索院企合作框架下人才发展模式等方面做出成绩,从而协同打造双方“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开启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建设人才队伍,促进专业提升

银城康养打造团队与企业共发展的平台上进行了诸多工作:一方面,积极与专业院校达成校企合作,充实一线基础护理力量;另一方面,引进专家进行实地指导,建立高照护品质标准。朱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南医大的合作,更加深入地开展医疗照护合作,深化养老照护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为继续促进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签约仪式

为推进校企合作对人才队伍的建设,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的照护师团队特意与南医大护理学院的教授学者们结对合作,相信更专业的医疗资源支持下,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护理院能够为长者提供更加专业、贴心、温暖的服务。

拜师合影


深化医养结合,推进高标服务

就共建科研基地、培训基地,促进养老产业合作等议题,南医大的教授学者们与银城康养企业代表进行讨论,确定开展后续工作的重点:

一是要有预见性护理,相较于医疗机构,护理院的工作范畴更大,对于长者必须要做动态评估,以便在早期评估数据的基础上提前预知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要做差异化高标服务,与医疗机构的身体护理不同,护理院要做的是让长者有尊严的养老,精神照护更为重要。李教授在参观护理院之后,还指出长者的社工活动不能只看量,更要注重质,面对参与度低的长者,细节上的把控尤为关键;

三是安宁疗护工作中怎样引导长者,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如何平静度过,说出心里话,放下心中事,是照护师的工作重点,学术上通常采用叙事疗法、尊严疗法、提高共情能力等,这是君颐东方护理院可以尝试的,后期南医大会与银城康养共同建立培训体系,提高专业能力;

四是认知症照护方面,相信双方合作能够在失智长者的照护专业性上有很大提升,此外针对服务失智长者的照护师,给予“喘息”较为重要,因为她们很难获得职业获益感,需定期进行职业培训与心理疏导。

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崔焱发言

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崔焱女士表示,银城康养是康养领域的标兵,在区域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有着很好的声誉。南医大护理学院,也为众多医学院校和医疗单位培育了大批护理教育、护理管理和临床护理专业人才,为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合作有利于充分融合双方在平台、资源、管理等方面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真正将医养融合落到实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