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八届金陵康复医学高层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904


1128日至121日,我校主办的第八届金陵康复医学高层论坛举办。来自国内外70家知名高校和医院的专家学者千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康复医学学科带头人周士枋教授、励建安教授、许光旭教授参加学术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到会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支持和帮助学校康复医学学科建设发展的海内外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欢迎。王书记充分肯定我校康复医学团队薪火相传、砥砺奋斗的团队精神。他强调,新时代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康复医学作用凸显,期待在前辈的激励和引领下,年轻一代的康复医学团队凝心聚力,向同行学习、向国际专家学习,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积极贡献“南医智慧”,共谱医教协同新篇章。

 


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教授在致辞中对新时代江苏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对论坛聚焦的学术前沿提出更高要求;一附院刘云副院长指出,我校康复医学学科发展要紧密依托临床,全面做好内涵建设与整体提升工作。励建安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我校康复医学要深入融合发展,继续力争在国内,甚至国际康复医学领域有所作为。

 

 

副校长李建清教授在大会主旨发言中就康复机器人技术的研究背景、现状,以及脑卒中康复机器人临床规范专题进行分享。


 

大会期间,加拿大工程院院士Milos R. Popovic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并就重度抑郁症的功能性电刺激疗法应用做报告。


 

自2012年以来,金陵康复医学高层论坛已连续举办八届。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康复医学学科与国际康复医学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促进合作,推动我校、乃至全省康复医学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论坛共安排8个大会主旨报告,13个学术专题分论坛,8个康复新技术专题培训,1个康复设计创意大赛。

                          (撰稿/杨心婷;审核/许光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