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066

122日,校党委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三巡回指导组、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副组长陈萍、崔益虎,成员尹振江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季勇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广泛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精心撰写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王长青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干事创业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产生差距和不足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发言同志对照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意见和建议,同时表明改进提高的态度和决心。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良好实效。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接下来,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现代高校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一方面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另一方面要持续抓好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梳理梳理、系统总结归纳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四是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把深化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用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长青书记最后总结指出,南医大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将主题教育中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积极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体现新作为。

(撰稿/张彦会;审核/沈瑞林 薛宇 王兴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