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八次精神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三届金陵心境障碍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009

11月29日至12月1日,江苏省第十八次精神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三届金陵心境障碍高峰论坛、2019年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精神病学基础与临床分会(CSNP)抑郁障碍研究联盟高峰论坛在宁召开,来自省内外5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副校长季勇、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方中友,江苏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马敬安、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刘宏毅受邀参会并致辞。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办,南京医学会、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精神医学系承办。



马敬安副秘书长代表医学会介绍了我省精神卫生发展状况,希望我省精神医学工作者能够继续用热情和谦虚的态度,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合作,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学术成果,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刘宏毅介绍了医院尤其是精神科的基本情况,希望大会以临床为基石,以学术为导向,追踪前沿、更新理念、突出临床、提高科研,成为推动我省精神事业发展的里程碑。



季勇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科建设与临床提升、校院融合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附属医院在精神医学的人才培养大道上与南医大比肩同行,培养出有能力、有志向、有远见、有责任感优秀的学生投身精神医学事业。



方中友主任表示,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精神卫生工作者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做好心理障碍患者诊治管理服务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



本次大会举行了4场大会报告,10个专题论坛,重点围绕心理治疗与危机干预、儿童精神病学、抑郁障碍非药物治疗、临床案例PBL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促进合作,为推动我省精神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刘海燕 汤浩 刘刚;审核/王纯;图片/附属脑科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