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完成第三批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培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061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第三批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培训工作。共有22名学员接受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并通过结业考核,正式受聘为国际教育学院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各位新任标准化病人颁发了聘书。目前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团队已达47人。



我校是全国承担六年制临床医学来华留学生(MBBS)培养高校中率先拥有完整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团队的高校,先后已培训2批共25名全英文标准化病人用于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全英文标准化病人主要服务于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除掌握标准化病人相应技能外,还需使用英语和留学生进行顺畅交流,以训练留学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医患沟通等基本临床技能。



本次招募的学员主要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79%具有研究生学历,多人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还包括了江苏省特聘教授一位。本次培训由英语口语强化、基础医学知识和标准化病人表演案例版块构成,全程采用英语教学。在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主要师资由我校已获得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资质的ASPE导师担任。学员完成培训后,还需参加由病史采集、查体与反馈以及医患沟通3站组成的客观结构化技能考核(OSCE)。培训的顺利举行为未来成规模、成体系地培训全英文标准化病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钟轶;审核/李敏; 摄影/何敦、丁竞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