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青书记当选江苏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568

126日,江苏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选举会议在省医学会举行。来自省内各大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的39位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我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担任江苏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志斌教授担任候任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4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王长青书记介绍了医学教育分会成立的背景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医学教育是教育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础。医学教育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医学教育研究、交流和协作学术共同体的建立。分会将以医学教育科学研究、政策规划制定与咨询、国内外教育交流合作、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等工作为主要职能,建立医学教育的学术高地;并以建设省级智库为目的,引领医学教育的改革创新与未来发展方向,不断增强教育、文化、哲学等方面的软实力,促进医学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医学人才培养事业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胡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医学教育分会要充分挖掘、发挥我省医学教育的资源和力量,使医学人才培养与行业人才需求紧密结合,加强医教协同,服务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现我省医学教育的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我省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健康江苏战略的实施。

(撰稿/钱文溢;审稿/刘莹 喻荣彬;图片/王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