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医疗援疆新力作:南医在伊犁又添一所附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76

  12月10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伊犁州友谊医院揭牌仪式举行。伊犁州友谊医院正式成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这是继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之后,南京医科大学在新疆设立的第二所附属医院,此举进一步加强了南京医科大学支援新疆医学教育及卫生事业的步伐。

  伊犁州友谊医院挂牌成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伊犁州友谊医院,将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建立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联系和合作。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菊、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参加揭牌仪式。


  李建清副校长在现场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发挥学校和医院资源优势,加速学科和人才整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附属伊犁州友谊医院,为伊犁各族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医疗标准和医疗方案,以医疗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好服务“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战略。

  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菊说,南京医科大学附属伊犁州友谊医院挂牌成立,必将为伊犁州卫生援疆事业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共同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做出新的贡献。

  伊犁州友谊医院院长崔维江告诉记者,伊犁州友谊医院将以此为起点,借助南京医科大学优势资源,江苏医疗援疆力量,加快伊犁州友谊医院发展的步伐,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把伊犁州友谊医院打造成为“医教研”高质量发展的北疆区域医疗中心。

  南京医科大学深度融入国家卫生健康发展战略,积极将学校优势教育、科技和医疗资源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先后在江苏省、上海市、山东省、新疆等地建立多家附属医院或临床医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有力地促进了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卫生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1997年中央确定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以来,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先后派出9批527名卫生援疆干部对口支援伊犁州,在科研教学、医疗技术提升、卫生人才培养、医院科学管理等各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的对口援助工作,援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向伊犁州卫生健康系统援助资金近20亿元,累计接诊60余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5万余例,抢救危重患者2万余人次,引进新技术、新项目近900项,形成“一个专家带动一个学科”的良好局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黄迪 编辑/韩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