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成立江苏高校临床医学学科联盟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809

1214日上午,江苏高校临床医学学科联盟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一附院新大楼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教授,我校党委常委、一附院院长赵俊教授以及来自省内10家联盟高校的多位专家出席了大会。成立大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祥清教授主持。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峰教授致欢迎词,他对省医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给予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对联盟兄弟院校给予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江苏高校临床医学学科联盟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引领作用,依托联盟共建平台,与各兄弟高校共同努力,为我省临床医学学科发展,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蒋星红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临床医学学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各高校能建立校际间共享协同机制,促进临床医学学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集聚发展,全面提升我省临床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能力。开幕式上,蒋星红副校长与陈峰院长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我校党委常委、一附院院长赵俊教授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南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成为第一届联盟理事单位。



江苏高校临床医学学科联盟是根据《江苏省临床医学学科联盟章程》,由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建成立。联盟成立后,将加强学科交流合作,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为重点,以深度协同与对外开放为抓手,以学科综合实力为落脚点,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活力,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以此带动江苏省临床医学学科整体水平提升。


 

(撰稿/郭政 葛炳辰;审核/陈峰 王晓伟;图片/曾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