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老年医学论坛暨老年医学基层特色科室省级孵化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99

12月21日,紫金老年医学论坛暨2019年老年医学基层特色科室省级孵化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包含“五个一”举措启动会及江苏省老年医学基层特色科室省级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教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任晓波处长、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于普林教授、候任主任委员张存泰教授等嘉宾出席会议,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吴剑卿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发布了“五个一”新举措,即一套标准:老年病常见病质控标准,一项技术:老年综合评估技术,一个方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混合式教学方法,一本书:《老年肺部感染诊疗工作常规》,一个微信公众号:“老年医学一站”,这是对老年医学发展的一次探索、创新、实践,同时为全省老年医学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

吴剑卿教授致开幕词,热烈欢迎老年医学界的专家齐聚南京为江苏老年医学发展添砖加瓦。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强调,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问题,江苏作为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应做好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模范工作。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南京医科大学将在多层次、多学科加强老年医学教学及研究探索,从人才培养着手促进老年医学发展,为健康老龄化、健康江苏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卢妙;图片/曹勇;审核/吴剑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