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ICF临床应用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231

19日下午,我校ICF(关于功能、残疾和健康的国际分类)临床应用研究研讨会在德馨楼A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一附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院士,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一附院部分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王长青书记在会议上强调,我校康复医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显著的优势条件,希望康复学学科建立ICF标准,并做大做实ICF临床研究,借此机会与学校相关学科有效整合,快速渗透,成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的强有力支撑。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是学校实施临床提升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抓手,也是加强校院联动,加大前后期融合的重要内容,学校必定会全力支持申报工作。



梁宁霞主任介绍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推进情况。针对目前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战略规划和布局,详细解读了申报的要求和评审标准。励建安院士详细介绍了ICF的临床应用研究。唐少文副教授介绍了ICF应用研究方案的设计情况。

与会专家表示,ICF的临床应用研究是多学科研究,尤其是在养老与老年照护方向上的应用有巨大的潜力和空间。通过ICF标准的建立可以进一步完善相匹配的照护标准,以功能改善为依据,完善目前医保及养老保险的给付标准和方式。

王长青书记最后指出,学校和一附院要尽快建立骨干队伍,组织研究团队,提前规划,整合学校和附院相关资源,研究出此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标志性成果。

(撰稿/逄玥;审核/梁宁霞 周俊;图片/黄晓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