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2019年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861

17日下午,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2019年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河海大学等18所江宁大学城高校的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校党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总结2019年度工作,并提出2020年度工作构想。河海大学、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广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项目化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建设并结合各校实际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江宁大学城2020年度心理健康项目进行评审,经评审20个项目获得立项。



大会还对江宁大学城2018-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青年工作者”肖英霞等7位老师、“优秀工作者”朱晓鹏等5位老师进行表彰。



党办主任、学工部部长薛宇在总结讲话时首先肯定了基地成立14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自身一线学生工作经验提出,心理健康教育要主动迎接新时代立德树人要求,将心理健康教育放在“三全育人”“ 十大育人”的大格局中;同时对基地活动提出“一二三”建议:提倡“一校一品、一院一品”,推出各学校各学院有特色的心理育人品牌;打造“两支队伍”,建设专业心理教育队伍与辅导员兼职队伍;打通“三个体系”,融合心理健康体系、学生教育体系、学生管理工作体系。

 

(撰稿/孙艳君;图片/朱唯星;审核/郑爱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