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1026


125日,大年初一上午,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纪委书记薛明新,副院长王水,党委委员、副院长钱英,党委委员、副院长占伊扬,副院长刘云,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根和部分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早来到医院,分别前往急诊医学中心、妇幼分院、应急办公室、内科病区、外科病区、老年医学科病区、发热门诊、洗衣房、锅炉房、配电班、车队等,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深入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感谢大家辛勤的劳动和无私奉献,并送去了新年祝福。



临近中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调研一附院疫情应对情况,深入了解医院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也走访一附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发热门诊规范管理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肝胆中心主任王学浩教授大年初一当天一早来到科室带领值班人员一起查房、看望住院患者、安排科室医疗工作。院领导向王学浩院士以及团队医护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医院做出的贡献。



疫情发生后,一附院认真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署,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协调会,成立了发热门诊,制定了留观制度,加强了病房措施,全院员工众志成城、严阵以待,以饱满的工作精神和状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表示,医院将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秉承“以人为本、回报社会”的办院宗旨,联防联治,一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教授表示,面对疫情,医院将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安全培训,将各项防控疫情的举措认真落实到位。



128日,一附院选派9位医护人员支援南京市二院汤山分院做好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130日,一附院在互联网医院的基础上专门增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络门诊服务,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网络问诊等贴心服务。

(素材来源/一附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