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逸夫医院6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全面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805

1  28 日,经过紧急的培训与全面的准备,附属逸夫医院 6 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已全面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

29日下午,附属逸夫医院医务人员与所有支援江夏区人民医院的江苏医疗队集合至该院临时为他们搭建的区域,为接下来的医疗工作做最后的准备和沟通。此后,为及时缓解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压力,由南医大附属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组长和血液净化中心朱美玲护士长等8人组成的重症医疗小组,立即投入到临床工作。首先对所负责病区15名重症患者的诊疗方案进行探讨,随后6名护理人员进入病房,逐个了解病人情况,接手工作。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是此次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也是援江夏区人民医院重症医疗小组组长。他表示,在如此大灾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此时此刻,如果我们这些有专业知识和技术的人都畏缩不前,那还能有谁能打赢这一场战役呢,“我先进去,你们随后跟上!”贾凌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

6名支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顾不上和家人联系,一心扑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穿着防护衣,戴着护目镜、防护手套,在长时间的工作结束之前,他们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吃东西,汗水浸湿了后背、头发,很痒,但是抓不到。但是他们相信,有他们在前线,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治疫情的战役。

(素材来源/附属逸夫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