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983

1月24日,二附院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援助湖北医疗队授旗仪式,七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孙立群主任作为二附院医疗队队长表态发言,她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七人团队中有两名共产党员,五位积极分子,所有人报名的时候都觉得这是责任是使命,没有想到其它危险因素,这也是党员和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积极体现,她表示医疗队定不辱使命,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任务,打好这一仗,平安归来。1月25日,大年初一晚,孙立群和队员已经随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开始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



在紧张忙碌的一线救治工作中,二附院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副主任医师秦涌和二附院援湖北医疗队的四名医护人员向江苏总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入党决心,发挥积极分子作用。

除一线外,在南京,二附院积极发动医护员工,筑起健康防线。1月27日下午,二附院党委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二附院人积极行动起来,倡议发出后,全体院领导带头报名,党员、职工积极响应,通过各党总支,党支部踊跃报名,短短2小时内,就收到来自三个院区的近300条报名信息,2天内共有891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报名,志愿加入防疫防控工作中来。报名的人员中,党员接近半数,超过全院在职党员数的60%。



在二附院党委的紧密部署下,1月28日,医院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迈皋桥党总支的志愿者们首先行动起来,轮流排班,在三院区的门诊大厅、住院楼门口建起第一道防疫关卡,设置测温站,每日对所有进入楼内的人员进行询问和测温,并做好防疫宣教。

(素材来源/二附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