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中心积极行动应对疫情切实保障实验动物生物安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1300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控制一级响应,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库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医药实验动物中心高度重视,在积极抓好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实验动物科研保障工作的相关安排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动物中心第一时间建立员工相关信息汇报机制,加强内部疫病预防知识宣传,严格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有效保障中心人员与环境安全,保障实验动物生物安全。

针对春节后不少研究生提前返校开展动物实验的特殊情况,动物中心迅速布置了提前返校人员的审核准入工作,控制可能的感染风险。针对口罩手套等一次性用品强化发放登记制度,确保中心平稳运行渡过难关。

胡志斌副校长多次了解询问动物中心防疫与生物安全、科研动物保障工作,要求强化特殊时期管理,既要保障饲养管理人员健康安全,又要在尽最大可能控制进入人数降低风险前提下,保障必须进行的动物科研服务。

              (撰稿/周建丽;审稿/施爱民;图片/陈冲 刘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