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院151名医护人员再次驰援武汉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3330

29日,按照省卫健委通知,我校附属逸夫医院、附属南京医院、附属江宁医院、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附属无锡第二医院、附属苏州医院、附属苏州科技城医院共151位医务工作者再次逆行出征,驰援武汉。



29日凌晨,附属逸夫医院接到通知后,再次紧急组建了30人援湖北医疗队,医院百余位医护人员积极要求参加。此次附属逸夫医院派出的医疗队由神经脑病中心主任医师、纪监行风办主任王天路担任队长,内科危重症主管护师、科护士长施娇娜任临时支部书记,成员由10名来自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肾内科、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的医生,以及20名内科护士组成。



28日晚,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500人的医师微信群里转发了一条需抽调14名医护人员组建赴湖北医疗队紧急通知,消息发出短短十来分钟,便得到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主动请缨。一个小时后,2名领队、54名医护人员名单确定,副院长戚建伟带队的他们带着医院重托投入这场战“疫”。



同样,接到通知后的附属江宁医院(南京市江宁医院)的4名、附属无锡人民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的20名、附属无锡第二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9名、附属苏州医院(苏州市立医院)的20名、附属苏州科技城医院2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截至目前,在湖北支援的南医人总数已达到263人。

(素材来源/各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