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翔副校长率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出征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3722

2月11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教授作为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带领江苏医疗队310人踏上征程。来自我校一附院、二附院、附属逸夫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老年医院、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的共计90位医务工作者同赴战“疫”前线。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唐金海、赵俊,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到机场为医疗队壮行。



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江苏此次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接国家卫健委通知后,学校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在最短时间内集结成一支90名优秀医疗骨干组成的医疗队。



一小时的时间内,由1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驰援黄石医疗队就火速集结完毕,出征的16位队员来自医院呼吸科、感染科、危重症科;二附院由副院长哈维超带队的16名支援黄石医务人员既有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骨干,也不乏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士;附属逸夫医院派出的19名医护人员由来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管理科的6名医生和13名护士组成;附属儿童医院接市卫健委通知后,紧急抽调了来自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重症监护室的4名医生、8名护士共12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支援;附属肿瘤医院也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9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前往支援;附属老年医院的10名、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的7名医护人员也在号召下主动请缨,加入支援队伍。



至目前,在湖北支援的南医各附院医务工作者总数,已达到355人。


(素材来源/各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