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医护人员被评为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2502

2  11 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现代快报、江苏城市频道承办的《江苏最美人物》播出。发布会上,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授予江苏援湖北医疗队5位同志江苏 “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我校孙立群、贾凌、陶连珊三位医护人员入选。



孙立群是我校二附院重症ICU的副主任,也是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担任江苏援助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救援前方,孙立群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员充分发挥江苏医疗团队,尤其是重症专业的专业知识、技术、经验优势,指导并制定治疗方案;为实现零感染打胜仗,她手绘医生办公室、示教室、更衣间、电梯间等区域草图,带领成员建感控示范病房,和武汉人民一起努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贾凌作为我校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科主任助理,得知组建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担任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重症组小组长。抵达武汉后,他充分发挥自己在急危重症的处理、重症患者的器官功能维持方面的丰富临床经验,积极和当地医护人员沟通治疗方案,做到科学防控、科学救治,“我先进去,你们随后跟上!”已成为贾凌的代名词。目前,一批批重症患者陆续出院,更加坚定了贾凌和队员们的信心。



陶连珊是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江苏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进驻武汉后,为方便工作和减少感染几率,动员队员并带头第一时间剪去长发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发现病区原来的消毒液对新冠肺炎没有作用时,她带着护士们手工配置消毒液,打牢医疗安全的基础;作为一名资深护士长,带领临时组建的护理队伍,优化改造护理工作流程,对护士进行院感和专科知识的培训;在自己五十岁生日那天,郑重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面对新冠肺炎严重疫情,我校三位“最美医护工作者”和其他所有驰援的南医人一起无私奉献战斗在抗击疫情斗争最危险的第一线,为控制疫情、救治患者、挽救生命贡献南医力量。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