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附院再抽调20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701

2月12日晚上,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组建医疗队的紧急部署,我校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组建了1支208人的医疗队,再次出征驰援湖北。



13日中午,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校党委常委、一附院院长赵俊,一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医疗队员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王长青书记向出征队员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工作中彰显医院的精神风貌,让党旗飘扬,让一附院医护员工的优秀品质在荆楚大地传颂;随后,王长青书记、唐金海书记、赵俊院长向本次出征队员授旗。



整支队伍由一附院刘云副院长带队,队员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中坚骨干力量,其中医院一个重症监护室人员基本全体出动;此次出征人员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监护室。



本次出征医疗队是继一附院支援南京二院汤山分院、首批支援武汉7人医疗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援黄石医疗队后,医院派出的第五批抗击新冠疫情的支援队伍。



据悉,2月11日,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通知,一附院感染管理处陈文森副主任医师作为医院感染专家已奔赴湖北武汉协助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我校各附属医院赴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总数已达580人。

(撰稿/张彦会;图片/一附院;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