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2392

213日下午,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徐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王成斌副厅长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来到防控总值班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走访。沈洪兵校长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应工作机构建立和运行、疫情排查摸底、校内外隔离观察场所设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订(含开学方案和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等各方面的工作安排和具体举措。沈校长表示,作为医学院校,南京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发挥专业专长,阻击疫情“四线作战”:支援湖北前线、防控江苏一线、筑牢全面防线、严守校园底线,倾尽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会上,沈校长还就如何应对开学季所编印的《新冠肺炎防控操作手册》作了解读和说明。



王长青书记对省教育厅领导一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医学院校既要立德树人,也要护佑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南医人坚持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体现了党的组织优势;坚持“四线联动”,科学防护,学校编写《防治知识百问》,开通心理支持热线,附属医院赴湖北支援医务人员已达580人;坚持领导示范,靠前指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在线教学和日常管理,谋划学校事业发展。



王成斌副厅长对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南京医科大学的防控工作展现了专业水准,体现了责任担当,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师生实现了从白衣天使到白衣战士的华丽转身。王厅长强调,南京医科大学作为医学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走在前面。当前,学校要着力做好师生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好学生延迟返校的在线教学工作。他希望学校在特殊时期内要加快科研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凝练办学特色,同时做好典型人物选树、先进事迹宣传等工作,不断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处、研究生教育处负责同志以及南京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撰稿/冯伟燕;审核/薛宇;图片/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