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我校出版的两本新冠肺炎防控手册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277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多家出版单位紧急出版100多种疫情防控读物,方便医护人员和大众了解防疫知识。2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6本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助力疫情防控书籍,其中2本《战“疫”必胜——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问答》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防控实践应用方案》由我校相关专家编撰出版。



《战“疫”必胜——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问答》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教授领衔,学校多位专家依据最新诊断标准、治疗指南和科研进展等编写出版,全书共六个篇章,从疫情源头、如何防、如何治、如何管、如何帮以及常见的传染病知识、大众的心理应激反应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全书以问答形式回应大众关注、迫切需要了解的疫情防控知识;形式简洁明了,语言通俗易懂,为战“疫”筑起坚不可摧的科学防线。本书电子版在网上免费发布,纸质版已公开出版发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防控实践应用方案》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共同主编。该书全面领会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义,组织各科室主任会同省内同行专家,立足专科诊疗与感染控制的特点,汇聚临床医技专家和医护人员的经验与做法,以新冠肺炎临床防控方案为纲,以专科分类为目,对临床60多个专科提出了具体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助推战“疫”一线临床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本书免费向一线医疗机构提供电子版。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快速应对、主动作为,积极组建专家团队,在官方微信、疫情防控专题网站等平台定期推出科普常识,向社会媒体和公众传播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为提升社会大众科学素养,筑牢全民“抗疫”坚固防线,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南医力量。

(图文/宣传部;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