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春季学期首日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190

217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校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和平台,如期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在前期建设和开发基础上,新学期首日,共有852门次必修课、21门选修课在校内课程中心(e-learning自主学习中心)、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和通讯平台(QQ、微信)上有序开展在线教学,近2万人次进行了线上学习。全国模范教师、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高兴亚教授,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光旭教授等也通过直播的方式与学生互动教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以“致同学们一封信”的形式,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在线开学”仪式。



本次在线教学的主要形式包括直播授课、录播讲解、材料学习、作业反馈、在线答疑、平台讨论等,各学院围绕教学目标、新冠防控、社会发展、人文关怀、职业素养等方面,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线上学生参与度高,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们传授知识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向各附属医院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临床老师们学习,将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开学第一课。

(撰稿/柏平;审核/喻荣彬 韩春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