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视频会部署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2375

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视频会,动员部署疫情防控时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及2020年重点工作。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李建清、马水清、唐金海、徐珊、赵俊、季勇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及科级干部通过视频分会场和微信端口收看了会议实况直播。会议由校长沈洪兵主持。

沈洪兵校长首先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和附属医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围绕“四线”奋战,全力抗击疫情的工作情况,对师生医护员工在特殊时期“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予以表扬。随后,沈校长结合在线教学第一天的运行情况,分析了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细,持续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效。各单位要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和要求,抓紧制定完善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学教学科研工作方案、各类人员管理和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并随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沈校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体教职工必须加快进入工作状态。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附院发展、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九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他强调,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希望大家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齐心协力战胜艰难险阻,以甩开膀子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在实干创新中把工作做实做细,最终交出2020年工作的漂亮答卷。



王长青书记讲话中,全面回顾了近一个月来,学校与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驰援湖北前线、奋战江苏一线、构建全民防线、守牢校园底线的总体情况。他对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师生医护员工,尤其是18家附属医院派出的583名援鄂医护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慰问。王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和附属医院发挥专业优势,集结各领域专家编写疫情防控科普书籍和临床防控专案,并依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全球健康中心、健康江苏研究院平台优势,为社会大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传播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为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国家级、省级媒体上发出了南医声音。在此次疫情面前,学校全体党员、教职医护员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奋勇当先,全面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医者使命和不畏艰险的南医担当。

王书记强调,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冲刺年,要把疫情面前展现的斗志和精神化为全年工作的动力和思考。他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二是要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提前谋划,认真部署;三是要选树防控一线典型人物,讲好南医抗疫故事;四是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强大的后援团;五是要用好抗疫事迹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教育,以鲜活事迹打造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金课堂;六是要认真总结反思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医科”改革,推动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王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石丹妮;审核/岳国峰 薛宇;图片/信息网络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