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黄石日志|这是一个特别的生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238

日志作者: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员戴娟



地点:大冶市中医医院


日期:2月20日

首先今天先给自己一个拥抱,祝自己生日快乐。

昨天上了两个班,中间就睡了4个小时,一天只吃了一顿饭,好饿。

2月19日夜里凌晨两点半起床,准备好消毒水,夹好碎发,贴好防压贴,去洗手间,不敢喝水,戴好口罩帽子,到走廊换外衣和胶鞋,下楼。

到楼下是02:58,我一看楼下没车,也没看到一起的小伙伴,立马慌了,难道都走了。酒店的防控人员看到我立马追出门,说车子还在前面,一颗心安定了,感谢小伙伴和司机,下次还是早点下来吧。我们这里白天夜里都有司机轮班,为了这次的抗疫成功,很多人都很辛苦。

到了医院,刷门禁进入,换衣服,穿防护服,穿的重点就是保持密闭,小伙伴们互相帮助,查找可能不严密的地方,用宽的透明胶带封堵,一套防护服穿下来,已经出汗了 ,每次刚穿好防护服我是最不适应的,感觉气顺不过来。戴三层手套的手好像机器人的手。在衣服外面写着名字,因为大家都一样的,实在认不出。

  江苏援鄂医疗队大冶中医医院隔离三病区工作图

进去之前默默的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戴娟加油!

我分管的是B组,和当地的小伙伴一起管4个病人。我管的两个病人,其中一位爷爷很不配合治疗,夜里多次取下鼻导管,脉氧浮浮沉沉的。我上前劝说安慰他都不理我,我要给他戴鼻导管,他就推我,不给我戴,实在没辙,找来医生,医生和他交流了一下也无果,医生叫我在边上密切关注着。过了5分钟,他自己戴上了,脉氧也上来了,我这心也稍稍安定了。

忙完一圈,发现快7点了,赶紧抽血,查血气,我一口气抽了4个,接到通知说要暂停中心负压,赶紧留痰培养,感觉胸闷,来不及休息。赶紧喂药,口护,洗脸,整理床单元,接班的人到了,一起交接班,将病人的护理重点交接到下班负责人。下班,我是最后一个脱防护服的,一进污染区发现好多垃圾,赶紧收拾,脱最主要是慢和不能污染自己,等我脱完,小伙伴们都等了我半小时了,很是过意不去!

回酒店赶紧洗澡,消毒,下楼打饭,吃完,睡觉。下午16:30起来,坐17:00班车去医院,我依然管那2个病人,9床的爷爷今晚变乖了,很配合奥,点赞 ,希望你们早日康复奥!

下班回酒店看到门口放着今天发的物资,消毒水,感动,加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