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疫资助多措并举 确保温暖直达快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047

日前,6位家长驰援湖北的南京医科大学学生收到了学校发放的1000元抗疫慰问金,此外还有慰问信、南医定制版红围巾、爱心巧克力、皮肤抑菌护理液和《战“疫”必胜》组成的爱心大礼包。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实施了抗疫资助五大举措,以一系列的爱心抗疫组合拳对抗疫情的不利影响,确保第一时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资助帮扶

疫情期间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后,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线学习的实际情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门为447位特困生,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标准发放网络流量资助,偷偷打到学生银行卡上。

疫情发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启动应急专项资助,截至目前,学校已为41位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本科生发放35500元补助金。启用绿色通道、加快审核等程序,24小时内学生即可收到补助金,确保雪中送炭及时送。疫情结束前,应急资助工作将持续进行。

此外,学校还推进线上勤工助学工作,设置“在线教学联络岗”、 “医学科普宣传岗”、“信息监测联防岗”、“疫情防控文化岗”及其他岗位等五个类别的助学岗位,优先录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充分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

(撰稿/刘源;审核/祖勤 朱慧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