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甘卫华教授牵头起草的《江苏省儿童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专家建议》正式印发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79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现了儿童感染报告病例和新生儿感染病例,为更好地指导儿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214日,由江苏省新冠肺炎救治儿科专家组组长、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儿童医学中心主任甘卫华教授牵头,联合省内十多位专家执笔的《江苏省儿童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专家建议》正式印发。



《专家建议》内容涵盖13个部分,包括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流行病学特点、病因和病理机制、临床表现、辅助检查、诊断、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和报告(隔离措施)、治疗、重症、危重症治疗、中医治疗、心理治疗、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预防措施。《专家建议》从发病机制、鉴别诊断、治疗,乃至预防措施等方面给出了专业且全面的建议,为儿童新冠肺炎诊疗提供了专业指导。期间,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江苏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对建议的起草多次提出宝贵意见并参与审核。



(撰稿/张彦会;图片/二附院;审核/蔡心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