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逸夫医院多举措关爱抗疫一线医护员工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59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附属逸夫医院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工作,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采取支部包干制,将59名对员分配给全院的15个党支部,由支部负责做好各自联系队员及其家属的关爱工作,全方位为前线战士做好服务保障。



目前,已派出四批医疗队共5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更是担任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援湖北医疗人员出征前,医院为出征队员配置每人一份“暖心箱包”,内含口罩、护目镜、手消等防护物资,药品和外套、睡衣、成人纸尿裤、拖鞋等一系列生活用品等;提供了“爱心理发”服务,给防控阻击战上前线医护人员做好充足的个人准备工作。



为了解决前线战士的后顾之忧,疫情期间,医院联系了每位赴湖北的医疗队员的家属,建立赴湖北队员基本档案,全面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需求和困难,建立台账。根据附属逸夫医院援湖北四个医疗队,医院分别建立了医疗队微信群和援鄂医疗队家属微信群,实时掌握医疗队动态,给予强大的后援医疗保障和物资保障。



医院党委组织登门慰问在宁的队员家属,送去慰问金、发去慰问信、慰问物资。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工会与团委联合组织发动成立志愿者团队,实行点对点服务,帮助前线战士及家属提供代买、代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电器送修、电路报修,特殊困难人员多对一结对帮扶,子女线上教学辅导等各类服务。为解前方队员后顾之忧,给队员家属提供配送菜品服务,每周配送一次,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及时给战疫前线医疗队员寄送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防疫医疗物资。



此外,医院还提供025-87115739热线心理咨询服务,随时响应战疫一线人员和家属的来电诉求,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并动员社会力量,多方为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增加保险保障,医院及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多家保险公司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人员及后方全体人员分别购买了超过200万元/人的保险,全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对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医院都积极总结宣传先进事迹,加大表扬表彰力度。特别注重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到目前为此,医院已有2位同志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展入党,在队员中新确立入党积极分子4人。

(素材来源/附属逸夫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