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峰教授等4人参加中华预防医学会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2448

为更好地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进行研判,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了中华预防医学会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从131日至219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陈峰教授、赵杨教授、魏永越副教授和沈思鹏博士参加专家组工作,进行疫情研判相关工作。



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等省市的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的专家组成。

在长达20日、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中,工作组根据每日网络直报数据、移动大数据及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其他有关数据,进行分析、建模,预测疫情发展态势,对高风险地区进行预警,对病床数需求进行动态估计;对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死率等情况进行专题分析,为防控决策及时提供相关信息。



国家卫健委有关领导先后两次现场听取专家组的工作汇报,对专家组的工作成果高度认可。

据悉,工作组每天根据疫情上报数据,利用统计学方法,进行疫情走向的预测,为资源调配、政策制定提供依据。工作期间共完成了近20份工作简报,5份专题报告,还有多个阶段性工作总结等。

 

(撰稿/赵杨 张彦会;审核/陈峰 顾汉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