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黄石日志|为患者做对的事 患者说“你们都是英雄”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370

日志作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士谢宏超  

地点:黄石中心医院呼吸科

日期:2月22日

  今天是支援黄石的第十二天,忙碌的一周工作结束了。刚进病房时主要协助队长和病区护士长做好三区两道环境整治工作,现在进入感染隔离病房做临床护理,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也熟悉了一些新同事!       

  第一天进入隔离病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早早到达病区开始穿防护服,足足花了半个小时,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但是,随之而来的闷热感、窒息感让我瞬间仿佛来到另一个时空。

  穿过一道又一道隔离门,进入病房,开始交接班,随后开始下一阶段护理工作。不一会儿,我的护目镜和眼镜便模糊不清,眼前雾蒙蒙一片,能见度不足1米,所有操作时间都比平时多出两三倍。

  正在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时,我突然一阵气短,窒息感增加,乏力感侵袭。理智告诉我,不能强撑,一定要立即休息。稍做休息后,缺氧症状稍缓解,我再次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隔离病房里不仅有忙碌的工作还有很多温馨时刻。一天下午,我给11床的奶奶测体温和脉氧,一切正常。奶奶说,你是江苏来的吧?我说,是的。奶奶接着说:“我对江苏特别有亲切感,我们喜欢你们那边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我女儿也在江苏工作,今年的疫情她没有回来,我非常想她。你们来了我们非常高兴,谢谢你们的帮助,你们都是英雄!”我和奶奶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很多人像我们一样,为了大家舍小家,甚至牺牲自己,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这时,我想到了我们医院的院训“为患者做对的事”,心中莫名欣慰。奶奶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希望你们能早点回家团聚!”这时,我不知是护目镜模糊了视线,还是眼泪模糊了双眼。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恢复从前健康快乐的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胥林花 编辑/张环宇)

来源:荔枝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