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同心抗疫诗歌网诵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275

近日,我校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诗歌网诵会,并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播,鼓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员工、社会各界力量,号召医学生激发昂扬斗志,勇敢应对疫情下的学生和生活。



活动中,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借助微信、QQ、微博、自制软件等新媒体平台制作音视频,有的同学组队录制作品,有的同学个人完成创作和录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品中同学们抒发了对当前疫情的所见、所感、所悟,有为南医大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呐喊,重新思考人生意义和职业规划的;有对武汉同胞们声援鼓劲儿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迎来春暖花开之日;有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和医者仁心的赞美。通过网诵会,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对人生意义、生存方式及幸福追求的思考,增加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四个自信”。

抗疫期间,我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网络思政工作,确保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不断线。教育引导医学生在疫情中发声呐喊,对人生和职业开启更多思考,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素材来源/学工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