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连线交流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067

3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明、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何源、医院思政与人文教研管理中心主任陈洁受邀走进附属南京医院,与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部分队员进行连线,就目前武汉光谷院区E1-5院区患者心理抑郁与焦虑、部分队员睡眠障碍及心理焦虑等医患双方心理问题及治疗方案进行现场交流。附属南京医院党委书记张颖冬和院长马俊共同参加了交流会。



光谷院区南京二队就建队以来心理干预小组开展的“朋辈心理互助方案”进行了简要汇报。两位管床医生介绍了所管辖患者因疾病相对长期未愈、自身慢性疾病导致的抑郁及焦虑现象。郑爱明副院长开具了药物使用及心理治疗处方,在线指导临床人员科学应对。在了解队员因排班需要、生物钟紊乱导致的睡眠障碍及心理焦虑等问题,何源教授为队员们制定了“问判拉聚”四步睡眠法。连线中郑爱明副院长和何源教授对队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此次在线交流是马院与附属南京医院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和医院对前线队员及患者的人文关怀,彰显了南医人医学与人文融通的理念与实践品格。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防控中以专业优势展现责任与担当。

(撰稿/陈洁;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郑爱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