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讲话精神、共谋学院发展”网络交流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6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院发展,3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重温讲话精神、共谋学院发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网络视频交流会,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办负责人、两办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姜柏生院长主持。


首先,姜柏生院长带领与会人员重温3.18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坚定学院发展方向、教学改革创新新进展、学科建设取得新进步、学院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学院一年来贯彻落实3.18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成效。

随后,学科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就学院发展、当下疫情、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围绕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逐一发言。副院长郑爱明结合学院教学及最近疫情防控工作交流体会。

最后,姜柏生院长对交流会做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在会议召开前做了详实、认真的准备工作,发言体现了马院教师的专业水准,深刻、客观、认真、并具有时效性。姜柏生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3·18重要讲话”,为思政理论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升马院教师的政治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致力改革创新实践;进一步发挥干部骨干的引领作用和责任担当。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姜柏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