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附院黄茂教授荣获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818


3  24 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现代快报、江苏城市频道等承办的《江苏最美人物》播出。发布会上,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6 位医务工作者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我校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黄茂教授入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茂教授作为江苏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与专家组成员一起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筑牢江苏省内疫情防控防线做出了突出贡献。

黄茂教授身披白衣四十多年,在重大疫情面前始终冲在最前线。除参与临床诊断工作,他领衔的专家团队探索出了科学、精准、有效的江苏模式,以硬核的医疗技术,守护着患者生命。专家组提出了分片分区的防疫管理方案:全省28个定点医院分成五大片区,每个市成立专家组,集中专家资源对患者进行重点诊治。同时,启动实施预警系统,各地重症患者每天的临床指标上报省级专家组,以便实时观察、指导。另外,黄茂教授还通过江苏省远程会诊中心为武汉前线提供诊疗支持,前后60 天共会诊 300 多例患者,目前已全部救治成功。

  (撰稿/张彦会;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