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视频教程在教育厅专网发布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6348


329日,由我校策划制作,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完成的《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视频教程在江苏省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上线。该视频教程是江苏省内第一个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网络教程,为全省高校提供了开学返校以及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的范本。



该视频教程以高校开学返校为背景,描述了开学报到日当天及返校后校园防控工作的重点细节和应急处置具体流程,涵盖了校园封闭管理要求,返校后晨检、午检制度,学生重点活动场所管理等;视频突出描述了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突发状况时,各相关部门协同响应,及时上报、及时诊断、及时处理的专业应急处置流程,全面细致地展现了突发疫情时各环节的防护要求、各类型诊断结果的处理方案、校内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流程和消杀要求以及疫情发生后的联防联控措施。



(撰稿/石丹妮;审稿/岳国峰 夏彦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