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让人牵挂的 武汉“晏小宝”出院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580

晏小宝出院啦!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余斯慧摄

本报讯(通讯员 吴叶青 于露露 融媒体记者 李花) 挥舞着小胳膊,不时露出甜甜的笑。本报3月28日A1版《跨越600公里的生死大救援》报道的那个曾经命悬一线、让无数人牵肠挂肚的晏小宝昨天从南医大附属南京市儿童医院出院。


晏义威是武汉人,今年1月22日,妻子生下一个胖小子,家里人都很高兴。然而,孩子满月后,家里人发现宝宝经常有呼吸不畅等情况。父亲晏义威带宝宝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宝宝有多种疾病,初步诊断为皮罗综合征、先天性喉软化、先天性心脏病等。因为病情严重,宝宝立即被收住院,但医生告诉晏义威,要解决根本问题,需通过手术解决。经多方打听,南医大附属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沈卫民主任是皮罗综合征方面的专家,于是晏先生委托当地医院与南医大附属南京市儿童医院方面取得了联系。接到武汉方面的求助电话以后,南医大附属南京市儿童医院高度重视,组织专家远程会诊,建议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当时的武汉已经封城,且从武汉到南京,要经过湖北、安徽、江苏三个省。当地医院和南医大附属南京市儿童医院分别向两地卫生管理部门及抗疫指挥部汇报此事,积极协调转运事宜。在各方面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下,2月24日,晏小宝终于取得了从湖北途经安徽,到江苏南京转运治疗的通行证,打开了生命通道。2月24日晚上7点左右,在三地的爱心接力下,历经6个多小时,载着晏小宝的救护车安全地驶进了南京市儿童医院的大门。


3月4日下午4点左右,烧伤整形科沈卫民主任带领团队为晏小宝实施双下颌延长器植入术手术。3月13日,晏小宝顺利脱离呼吸机,改为鼻管吸氧,病情稳定。3月18日,晏小宝转入普通病房进一步治疗。3月30日,晏小宝出院回武汉。晏义威说,接下来,他们会好好地把宝宝养大,然后告诉他,他的生命里有很多好心人的帮助,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回报社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