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研讨抗疫主题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292

3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办联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会议旨在发挥两学院各自的优势,充分挖掘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战“疫”思政元素,促进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明回顾了学院围绕抗“疫”先进事迹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所做出的各项工作,解读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及《南京医科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等文件要求,重点就“凝心铸魂”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提出建议,并部署安排学院近期教学任务。

马院各教研室主任根据第一临床医学院提供的前线医护人员的采访事迹材料,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从家国情怀、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体现、责任担当等不同角度,围绕专业课程中的授课内容和知识点有机融合,促进课程思政建设等发表了意见,为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办出谋划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对马院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着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认真对照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六个要”标准,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四是严格遵守教学管理制度,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撰稿人/刘丽;审核/姜柏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