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八卦洲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432

3月31日,我校二附院、栖霞区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基层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这一合作将推动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全科医师的规范化诊疗水平。


 

第二附属医院负责指导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教学工作,协助培养全科医学师资,不断提高其教学教研水平,推进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教学、教研工作的全面发展。院长表示,优先安排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培训,优先招收全科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不断提高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八卦洲街道是栖霞区涉农街道“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是一直困扰远郊街道群众就医的“难点、堵点、痛点”全科医生基层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将有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助推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社区医院,更好地解决远郊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栖霞区卫健委主任王应松说,二附院与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是二附院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对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支援帮扶的实实在在的举措之一,将推动二附院与栖霞区 “院府合作”纵深发展。通过二附院优质医疗资源和优秀卫生人才下沉基层,将带动区域医联体建设,拓宽基层医务人员成长发展空间

 

(撰稿/二附院教育处;图片/二附院宣传部;审核/陈艳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