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别致“草帽”!病区里的“亮丽风景线”获点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307

中国传统医学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科一群多才多艺的医生们在工作帽上绘上栩栩如生的中草药,借芬芳的中药,寓意春回大地。

李伟兵主任印上科室logo。图片由省肿瘤医院提供李伟兵主任印上科室logo。图片由南医大附属省肿瘤医院提供

logo标志由该院中医科职工自主设计,科室主任李伟兵亲手刻印上科室logo。工作帽上由中医科员工分别手绘上不同的中药材图样,如黄芪(芪同“齐”音)、细辛(辛同“心”音)、薤白(薤同“协”音)、荔枝草(荔同“力”音)、吴茱萸(茱同“筑”音)、防风(同“防”字)、马齿苋(苋同“线”音),贯众(同“众”字)、远志(同“志”字)、陈皮(陈同“成”音)、沉香(沉同“城”音)、郁金(郁同“御”音)、薏苡仁(薏同“疫”音)、黄芩(芩同“情”音),寄语中药花草表达“齐心协力筑防线,众志成城御疫情”之意。

中医科工作人员在工作帽上手绘中草药图案。图片由省肿瘤医院提供中医科工作人员在工作帽上手绘中草药图案。图片由南医大附属省肿瘤医院提供部分手绘作品。图片由省肿瘤医院提供。部分手绘作品。图片由南医大附属省肿瘤医院提供。

医生们手绘美丽中药花草的工作帽不仅起到了防护的作用,对患者郁闷的心情也有着积极的调节作用。许多患者表示,在治疗的过程中能看到头顶着美丽中药花草的医护们穿梭忙碌,仿佛自己也置身于花海之中,身心尤为愉悦,感觉医务人员更加可亲可爱。 

别致的”草帽“。图片由江苏省肿瘤医院提供别致的”草帽“。图片由南医大附属江苏省肿瘤医院提供很别致的”草帽“。图片由江苏省肿瘤医院提供。很别致的”草帽“。图片由南医大附属江苏省肿瘤医院提供。

戴上亲手绘制的中草药工作帽,医务人员成为医院战“疫”防线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通讯员 周玟 胥林花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花


推荐阅读